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2018
  • 07/06
  • 10:47
  • 作者:admin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继职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7 周年系列活动

  

 

继职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

   共产党成立 97 周年系列活动

 

云中讯(通讯员 刘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97 周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隆重纪念党的 97 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继职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党员活力,积极投身到推进深化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之中,我支部于6月至7月认真开展了纪念建党 97 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我支部全体党员于619日在208会议室,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研讨。研讨会前,要求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并紧紧围绕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同志们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要通过大讨论,改造我们的学习,带着问题学,结合责任学,围绕信念学,把自己摆进去学,切实深化学习讨论的实效。 

二、讲授党课

我支部卞瑶书记于622日带头讲授了一堂以“结合实际,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课。这堂党课深入浅出,颇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12.jpg

 

三、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由于我支部无学生党员,教师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名,人数较少,故决定每学期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2018年春季学期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于620日在208会议室集中组织开展。此次“政治生日”活动是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为主题,我支部精心制作了电子贺卡,并为5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祝福寄语。希望“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可以引导教职工党员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

13.jpg

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我支部利用“政治生日”及“七一”的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了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4.jpg

五、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关于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我支部于627日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通过民主评选,选举卞瑶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璟同志为“优秀党员”。通过此次评选,激励我院的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

    通过此次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我支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我支部教职工党员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为党工作,争当优秀共产党员。